close

咖啡男喝著咖啡聽到我來有瞥了我一眼然後飄出一句「真慢啊」

還不是你那個線人害的

因為我太喘了,所以那句話沒能說出來,不過他看到我的眼神很哀怨,拿出一杯茉莉花茶擺在桌上,說:「喘完才能喝啊

我應了聲,走到椅子上坐下,拿起那杯茶,發現已經放涼了。

不知道是咖啡男本來就泡好放涼還是等我來才涼的?

我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干了那杯茶,就聽到咖啡男嘆了一口氣

「真是暴殄天物。

我知道他在說這杯茶所以我對他吐舌頭

「找我來幹嘛我還沒吃飯呢

咖啡男努了下巴示意我看桌上上頭擺了一份文件是線人小如學長提供的我拿起來翻看發現是穗積學長的那個學妹的資料

二年A班,倉澤佳苗,校排102,木製品藝術研究社社員,西元1996317日生,喜歡研究工藝品,興趣是動手動腳。

動手動腳?

休閒活動是看晨間劇,最喜歡手卷壽司,討厭生魚片和鹿肉,擅長撞球,家庭成員有父親倉澤瀧二和爺爺倉澤臣一,最喜歡的爺爺是木工達人。

文件附上的照片是小時候的倉澤學姊,她旁邊的那個人應該是她的爺爺,倆人正認真地研究桌上的木製兔子械偶。

我看完之後瞄到咖啡男在看我他大概要問我有什麼想法。我假裝沉思,右手擺出思考的姿勢,皺起我的眉頭,然後沉吟了一聲。

「嗯

然後我搖了搖頭搔了搔臉頰又沉吟了一聲

「嗯嗯嗯

「你根本沒在想是吧

「是

咖啡男看著我難得沒什麼表情他收走我手上的資料纖長的手指撫過照片上倉澤學姊的臉頰笑了一聲「樂樂你對這件事情有什麼想法

「你要我講整件事嗎

「對整件事你講得同時我也能知道你做了多少功課

我翻了個白眼「穗積學長是昨天才來的耶」這點時間要做什麼功課

「總比回家守著電視還不做作業好吧」咖啡男嫣然一笑伸手幫我倒了杯新的花茶

「你你怎麼知道我沒做作業

「你們早上上英文課吧?老師罵人的聲音都傳到我們教室了。」咖啡男說完,還呵呵了幾聲。

我頓時脹紅了臉粗魯的拿起那杯花茶又粗魯的喝完它「你你那麼厲害都會做功課你怎麼不說說

「我當然都會做作業啊你有聽到我被老師罵過嗎

「我不是在說那個啦

「我知道」咖啡男露出壞笑「不過我什麼作業都有乖乖做喔跟你不一樣

「你好煩啊

他輕聲笑了幾下悅耳的笑聲像羽絨一樣搔刮著我的耳膜我咬著牙揉了揉耳朵「你笑夠了沒午休時間要結束了啦

「嗯笑夠了

然後咖啡男開始說

「教學主樓的樓層結構你知道個大概吧?從上面看就是一個正方形,每層樓的四個角皆有監視器,個別監視正方形的四個邊,講成這樣你聽得懂吧?

我哼了一聲當我傻子啊

咖啡男莞爾繼續說道「因為教室分配的關係有的樓層不會只有單一個年級,像這屆的二年級人數比較多,就把樓層往上擠了所以二年級前面的班級跟三年級變成同一個樓層,穗積學長是三年級最後一個班級的,這代表什麼呢?這後面該你自己想了。

說完,他又端起咖啡喝了起來。

我回想他說的話,穗積學長是三年級最後一個班級的,而倉澤學姊是二年級第一個班級的,這表示他們彼此的班級就在隔壁。

一個想法閃過我的腦海但太快了我只抓到它尾巴上的幾根毛

我皺著眉你覺得倉澤學姊拿了那個木盒子

咖啡男優雅地挑了單邊眉毛

「但是為什麼那個木盒子是她親自送給穗積學長的吧她為什麼要拿回來

我不解地看著他咖啡男放下杯子,張嘴欲言,不巧預備鐘這時響了。

宏亮的鐘聲把窗外樹上的鳥嚇得飛走了,咖啡男看到了,微張的嘴閉了起來,露出一抹淡淡的笑。

「你自己其實也想到了吧」他道

我看著他,皺著眉不知道該不該搖頭。

「你已經想到了試著自己動動腦完整你的想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夾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