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長的小路上,兩個揹著大包包的人正在奔跑著,周圍什麼東西都沒有,沒有建築物、沒有人,不過遠遠的可以看到一輛停著的越野車。

圓圓的月亮高高的掛著,在天空的正中央,月光下看得到路旁搖曳的野草,可是為什麼呢?明明沒有風啊。

兩人快速地接近越野車,這時從車子上跳下來一個人,在兩人抵達的瞬間把他們揹著的大包包拽下來,丟進車內。

「你們兩個怎麼那麼慢?!」蘇彥軒低吼,把兩人塞進車裡後跑著回到駕駛座。「呼叫你們也不回,差點就不要你們了!」

「你們才不會不要我們呢。」兩人中的其中一人妮彌古伸了一個懶腰。「老師也不會准,是說,你們有呼叫我們嗎?」

「對啊?你們有嗎?」另一個顏沙明掏出無線電檢查了一下,「還有電啊,我們怎麼完全沒有聽到?」

「沒聽到嗎?」副駕駛座的孫玉回過頭,看到顏沙明的嘴角時愣了一下。「你們遇到守衛了嗎?沙明你怎麼受傷了?!」

顏沙明咦了一聲,旁邊的妮彌古迅速地抹掉顏沙明嘴邊的紅色,顏沙明反應過來,連忙笑著說:「沒有沒有沒有,老師你看錯了!看錯了!我們很順利地進去拿了東西就出來了!跟吃了瀉藥一樣順暢喔!哈哈哈!」

孫玉瞇起眼,後座的兩人很有默契地同時嚥了一口水。

「老師,包包上有火龍果汁。」軟糯的聲音從後車廂傳過來,一個小男孩趴到後座的椅背上。「兩個笨蛋一定是去偷了水果,果然是笨蛋。」

「汀佑怎麼也來了?罵誰笨蛋啊你?!」妮彌古伸手要勾小男孩的脖子,但被他閃過去了。

「你們兩個偷了水果?!還繞去偷那種東西?!」開車的蘇彥軒難以置信地大叫。「儲糧室跟栽培場不是在不同區域嗎?都繞過去,為什麼不多拿一點呢?為什麼自己吃了呢?!我也想吃啊!」

「說什麼啊?!」孫玉用手刀劈了蘇彥軒的腦袋。

「對啊!要吃不會自己去拿啊?」顏沙明吐了吐舌頭,不過蘇彥軒看不到。

「你們兩個!」孫玉瞪向後座。「皮繃緊一點!我之前怎麼跟你們說的?!」

後車箱的汀佑看到孫玉發怒,笑了笑。「對啊,明明就是盜賊王的徒弟,卻連偷吃都不知道要擦嘴,太蠢了。」

顏沙明哼了聲。「再蠢也是你哥。」

「你是誰哥啊!」汀佑大叫。

「安靜!」孫玉低斥。「我們還沒離開感測區,誰再大聲我就把誰丟下去!」

汀佑哼了一聲縮回後車廂,顏沙明扭過身對他做了一個鬼臉,惹得汀佑咬牙切齒。

想睡覺的妮彌古也被顏沙明煩到了,扯著顏沙明讓他坐好。「你不要再鬧他了!」

顏沙明要再鬧,不小心瞥了一眼照後鏡,看到自家老師的怒容,頓時乖巧了起來。

越野車奔馳在小路上,汽車帶動了空氣,風從輪胎底下滑出,捲起了地上的沙塵,沙塵落地後,又被別的東西捲了起來。

蘇彥軒一愣。「妮彌古,你們剛剛完全沒有收到呼叫嗎?」

正在後座昏昏欲睡的妮彌古聞言,迷迷糊糊地應了一句「對啊」。

孫玉看到蘇彥軒古怪的臉色。「怎麼了嗎?」

蘇彥軒啐了一聲。「兩個蠢的把神經病引過來了。」

顏沙明咦了一聲。「靠杯不是吧

汀佑拍醒妮彌古,往副駕駛座爬去,無尾熊似地扒在孫玉身上。「老師我保護你!」

孫玉一愣,抱住小孩軟軟的身體,凝神看著窗外。

顏沙明滿臉慌張。「老師我剛剛真的什麼都沒有感覺到!真的有人嗎?小彥子真的有人嗎?為什麼我完全沒有感覺到?!」

「不要慌,沒事的。」孫玉拍了拍顏沙明的腦袋。「你們兩個把武器拿在手上,背靠著我們這邊,注意外面。」他又問蘇彥軒。「對方距離我們多近?」

「很近,幾公尺而已。」蘇彥軒咬牙催著油門。「顏沙明!人家都跟在你後面了你還沒感覺!要你何用?!」

顏沙明抱著武器都快哭了。「真的什麼都沒有啊!」

妮彌古皺眉,握緊拳頭。「老師不好了,我的能力也不能用。」

「被動手腳了」孫玉朝後座伸出手。「手都給我!」

妮彌古和顏沙明握住孫玉的手,一陣白光從孫玉的手中竄出,飄進兩人的身體裡,妮彌古又握拳,看到指節處爆出火焰時吁了一口氣。

「只有一個人啊」顏沙明瞪著後方。「怎麼整個試驗所只有這個人追出來?」

「他們應該是覺得只有這個人就夠了。」蘇彥軒扯了扯嘴角。「我們是被大看了呢,這個人的能力是控制空氣,應該是風犬組的,搞不好還是幹部。」

「分級幾等?」汀佑問。

「大概3A。」

汀佑哼了一聲。「雜魚一隻,怕什麼?」

蘇彥軒笑了笑。「那是,有我們汀佑小朋友就什麼都不用擔心了。」

孫玉拍了拍汀佑的頭,汀佑皺著眉看他,抱得更緊了。

「過來了。」顏沙明說完,妮彌古舉起著火的拳頭就往窗旁揍下去,窗外那片空氣不自然地燒了起來,但很快就熄滅了,一個半透明的人臉出現在火光燃盡的地方,披頭散髮,看著是個女人。

「靠!」蘇彥軒瞥了一眼,方向盤差點握不住。「這要在大白天看到還沒什麼,現在是晚上耶這位大姐,有點同理心好嗎?」

這位大姐舉起她看不見的手用力地揮了一下,因為是看不見的,所以越野車一行人促防不及,連車帶人地被掀翻在路旁,妮彌古和顏沙明各自跳出車外,蘇彥軒和汀佑則護著孫玉爬出來。

「他媽的。」妮彌古張開雙手,擋在顏沙明前面。「你以為翻過來的車很好翻正嗎?臭ㄅㄧ

「妮彌古!」汀佑摀著孫玉的耳朵大叫。「不要罵髒話!」

「啐!」妮彌古彈指,火焰瞬間在3A大姊周圍形成一個圈,燒得不太高。3A大姊嗤笑了聲,上半身整個顯形,她穿著貼身的白色制服,看著年齡在三十歲上下。

「風犬組1030,已確認逮捕擅闖庚三號農業試驗所的五名不明能力者,請求犯人運送協助。」

「誰是犯人啊?!」顏沙明不滿。「確認逮捕你個大頭啊!去吃大ㄅㄧ

「顏沙明!」汀佑又喊。

「大便又不是髒話!」

「你!」

孫玉拉下汀佑的手,把汀佑護在身後。「沙明,她剛剛呼叫的後援呢?」

顏沙明愣了一下,說:「總共三人,兩人開著車剛出試驗所,但速度很快,估計五分鐘後

3A大姊聞言看了過來。「是感知能力啊?那個小妹妹是用火,其他人呢?」她瞇著眼睛,看著被孫玉護在身後的汀佑。「那個小孩呢?是治癒能力者嗎?」

顏沙明哼哼了兩聲。「誰要告訴你啊?又不是白痴。」

「哦?不是他啊?所以是小孩前面的那個人

「蛤?!你在說什麼啊?是誰又干你屁事了?你

「媽的閉嘴啦!」妮彌古抬手,火圈瞬間高了幾公尺。「汀佑!能幹嘛幹嘛!」

汀佑扯了扯孫玉的衣襬,孫玉擰眉,點了點頭。

「來了!老師借過一下喔。」汀佑鑽過孫玉,走到火牆邊,張開雙臂,火牆伴隨著尖銳的哀號聲縮小成一顆拇指大的球,把那女人也包在裡面了。

汀佑握住那顆球

「汀佑!」孫玉喊了聲,汀佑抬頭看他。「你不要

小小的拳頭發出細細的爆炸聲,汀佑張手把黑灰拍掉,還對孫玉笑了笑。

「殺人」孫玉表情複雜的看了他一會兒,走回車子旁。

「他們快到啦,汀小佑你快點。」顏沙明站在車子旁催促道。

「才不想被你催咧。」汀佑走到孫玉旁邊。「老師,可以吧?」

孫玉「嗯」了聲,沒看他。

汀佑皺眉,揮了一下手,風把車子捲正了,就像剛剛被那女人掀翻時一樣快速。

五人俐落地上了車,汀佑沒回後車廂,而是賴在孫玉的大腿上。他往窗外揮了揮,引來了一大片迷霧,把越野車的後方籠罩在一片朦朧之中。

蘇彥軒繼續催著油門上路,妮彌古爬到後車廂枕著包包睡著了,顏沙明不知道在幹嘛,汀佑瞥了他一眼,顏沙明拿著自己的和妮彌古的對講機對頻,看來他們五個只有他還記得這件事。

「汀佑真的很方便呢。」顏沙明盯著對講機螢光色的小屏幕,突然冒出這句話。

蘇彥軒有點無言,偷偷瞄了孫玉一眼,發現孫玉一點反應也沒有,倒是跟扒在孫玉身上的汀佑對上了眼。

「老師。」顏沙明放下對講機。「我知道汀佑的能力很稀有,很危險,但我們五個除了他以外能力方便戰鬥的只剩妮彌古了,我跟小彥子都是感知能力的,這樣子

「我知道。」孫玉回。「我也有在考慮。」

「你在考慮嗎?」汀佑興奮地扳著孫玉的腦袋看他。

孫玉看著汀佑開心,眸色略沉地「嗯」了聲。

顏沙明伸了個懶腰。「那就簡單了,以後汀佑可以直接出手的話也能省掉很多麻煩,今天車子也可以少被掀翻一次。」

「抱歉

「唉唷我又沒有怪老師!」顏沙明打了一個呵欠,從後車箱撈了一個背包,道了聲晚安就舒服地睡了。

孫玉看了蘇彥軒。「彥軒你如果會累的話要跟我換班喔。」

蘇彥軒笑了笑。「我為了開夜車已經睡了一天了,老師你睡吧,我跟汀佑守夜。」

「我想跟老師守夜。」汀佑把臉埋進孫玉的脖頸。「所以我要跟老師一起睡。」

「唉我好寂寞啊。」

「小彥子不然我陪你守夜吧?」

「幹!都說晚安了就不要講話了好嗎?!以為你詐屍了耶!」

後車箱的妮彌古咕噥了聲,把剛詐屍的顏沙明嚇了一跳。「我也不要跟小彥子一起守夜了,他太吵了。」

「去去去!睡你的覺去!」

孫玉笑了笑,打了一個呵欠,把頭靠在窗框上時發現汀佑在看他。

「睡吧。」他拍拍汀佑的頭,忍不住又打了個呵欠。

「老師。」汀佑看著他,大大的眼睛很深邃,就這麼在晚上看著其實挺嚇人的。

「嗯?」

「我說我保護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夾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