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撞擊聲之外,我們還聽到了些什麼?

    七海支著頭,眺望著棲田川的風景。一旁的愛菜在河堤打水漂,一邊嚷嚷著:「他們剛說,這是最後的問題了對吧?」

    「是啊。」七海伸了個懶腰。想到與昔日好友們一起的這場奇怪的遊戲就要落幕了,他還是不免感到有些感傷。「愛菜,你剛剛…除了那聲撞擊以外,還有聽到什麼嗎?」

    愛菜往七海的方向眨了眨眼,拾起地上一塊扁平的石子,在手上惦了惦。「喀拉喀拉…」她喃喃自語,隨後將石子拋出。石頭劃出了道漂亮的弧線,在水面上點了漣漪,沉入水中。「我聽到類似火車經過鐵軌的聲音,有人聲,有叫賣聲,應該是火車站。」

    七海繼續沉思著。「第一封信裡,寫著『這個學校裡,有我們四人最初相遇的物品。把它找出來。』對吧?如果說我們最初相遇的東西其實不是在學校裡,只是待過學校而已呢?」

    愛菜疑惑的抬起頭。「什麼?」

    七海繼續說道:「我聽到你說叫賣聲就想起來了,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候。我是被麗華帶著說要喝茶會就到了大草坪,那若學長正在那裡吃著火車粉餅,而愛菜,你是剛好經過,被香味吸過來的。」

    愛菜聽著,眼睛突然亮起來。「那個火車粉餅是當時推出的特別甜點,全棲田町有三個火車站,只有棲田川火車站有賣!

    「棲田川火車站有撞鐘人偶,剛剛電話來時剛好十二點,撞擊聲一定是撞鐘人偶敲鐘的聲音!」

    「沒錯!而棲田川就在這條街的盡頭。」七海說著,腳已經自動跑起來了。「愛菜,我們快走!」

    呃…這個情況…對我來說有點詭異… …

    我跟上戶還有校友們一起坐在火車站的長椅上吃最近新推出的甜品,棲田川火車粉餅。

    「好懷念啊。」橋本學姊說著。一邊帶著滿足的笑容,一邊吃著粉餅。「總覺得一吃這個,就有好多回憶湧上來了呢。」

    「是啊。」原田學長同樣笑著。他喝了口咖啡,擦了擦嘴,說:「雖然只吃過一次而已,不過我居然還記得這個味道呢,真神奇。」

    我低頭看著手裡剩下一半的火車粉餅,雖然說是新推出,不過是類似季節限定的東西,似乎是隔幾年就會再出來賣一次的樣子。剛聽校友們說,學長姐們第一次相遇就是因為這個東西。我拿在手上惦一惦,手掌大小的餅就算只剩一半還是有厚重的感覺,我再咬一口,嗯,真的很好吃。

    好甜。

    咖啡男一定很喜歡吧?

    「小樂?」上戶拉了拉我的衣角,我看向他,他的火車粉餅吃完了。

    「怎麼了?你還要一個嗎?」

    「不是啦。」上戶拉住我正準備再幫他拿一個粉餅的手,說:「你有點怪怪的…怎麼了嗎?」

    我疑惑的歪著頭。「總覺得奇怪的是你才對。」

    上戶僵了一下,默默收回拉住我的手,我繼續吃著剩一半的粉餅。

    過了一段靜默的、大家都乖乖吃著粉餅的時間後,原田學長突然說話了。「樂同學還有了同學,真是謝謝你們了。」他各遞了一塊粉餅給我跟上戶,又說:「願意陪我們在這裡吃粉餅,等他們。」

    他們…咖啡男跟眼鏡傲嬌啊。「反正我也討到食物吃,這趟對我來說很划算。」我咕噥著說,一口氣吃掉那還沒吃完的一半粉餅,將原田學長新遞給我的那塊收進包裡。

    「是嗎?覺得划算就好。」原田學長笑了笑。

    「這件事本來就跟你們沒有關係,剛剛硬是拖你們來的時候我還擔心,你們會不會不太高興呢。」橋本學姊說。「不過太好了,你們沒有覺得不開心。」她露出畢業紀念冊上的那種笑容,摸著我的頭。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笑容跟咖啡男的笑容看起來好像啊。

    我默默移開她的手,望著被長椅圍住的撞鐘人偶。

    「我覺得…這件事跟我們是有關係的。」我說。「雖然跟上戶可能沒什麼關係啦…因為他是學生會的,可是我是夢幻社的啊。」我吞了口水,感覺到長椅上其他三人的視線都在我身上。「而且,我也很想知道,關於咖—」

    「啊,我好像看到七海跟愛菜了。」原田學長突然喊。

    我順著學長指的方向看,果真的看到咖啡男和眼鏡傲嬌學姊的身影。遠遠看到咖啡男氣喘吁吁的樣子,我把剛剛被打斷的話吞回肚子裡…

    七海跟愛菜從棲田川一路飛奔,抵達火車站時,就看到他們在找的那四個人坐在長椅上吃著粉餅的奇怪場景。

    「樂…」七海一看到樂就喘著氣說。「還好他們沒要你們做奇怪的事…」

    「嗯…」樂悶悶的應了聲。

 

    七海覺得奇怪,正想問時,麗華拿著粉餅朝他跟愛菜走來。「恭喜你們!找到我們了呢。」她笑著說。

 

    七海跟愛菜接下粉餅,愛菜立刻拆了包裝就吃了起來。七海愣愣地看著手裡的粉餅,對麗華說:「麗華,這件事跟小樂還有上戶同學沒有關係,而且都已經這麼晚了,我們就算了,他們兩個的家人會擔心的吧?」

 

    樂好像更不高興了,她皺著眉,一口氣說了:「我們早就跟家裡的人講好要出來了啦,而且什麼叫跟我們沒有關係?我可是夢幻社的社員耶!還有上戶…上戶他…他是學生會的…對!全校的事都是學生會的事啊!怎麼會跟我們沒有關係?」

 

    七海有點驚訝的看著樂,隨即笑了出來。他笑著摸摸樂的頭。「說的也是,對不起。」

 

    奇怪的是,樂看起來更不高興了。

 

    七海連忙收手,看著麗華跟那若。「我們完成了你們最後的任務了吧?」

 

    「是啊。」麗華笑著說。

 

    「既然任務完成了,來也來了,你們就跟我們一塊吃吧。」那若高興的說。他們拉著七海跟愛菜一同坐在長椅上,六個人開始吃起粉餅來了。

 

    雖然覺得這樣的組合很奇怪,但能跟朋友們在一起,感覺真是再好不過了。七海如此心想著。

 

 

    原田學長買的那一盒粉餅被我們六個人吃光以後,橋本學姊拉著我要我陪她去廁所。

 

    一到了廁所,我就問:「你有什麼話想跟我說嗎?橋本學姊。」

 

    她好像很驚訝我會這麼問的樣子,表情僵了一下,但馬上又露出笑容。她洗著手說:「真不愧是七海挑上的新社員,觀察力真不錯。」

 

    「跟咖啡男比起來還差了一大截吧。」我靠在一邊的牆上。橋本學姊要我陪她去廁所這件事本身就很奇怪了,放著本來就很熟的眼鏡傲嬌學姊高野愛菜不叫,居然叫我這個最近才跟她認識的傢伙,怎麼想怎麼奇怪。

 

    「咖啡男?」橋本學姊疑惑的歪著頭,聽出我是在說她的七海學弟時,這回笑的更開心了。「真是個貼切的綽號,七海泡的咖啡很好喝,而且他也的確喜歡喝呢。」

 

    我突然很後悔剛剛幹嘛不用『一之瀨學長』這個稱呼來說。

 

    「小樂你喝過七海泡的咖啡嗎?」橋本學姊搓著手問。肥皂泡泡在她手上滑動,好像很高興的跳著彩虹華爾滋。

 

    「沒有。」

 

    「是嗎?真是可惜了,真的非常好喝呢。」

 

    我站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她,她一邊洗手一邊哼著歌。原本在她手裡的泡泡被水沖進排水孔裡了,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好想溜下去喔。

 

    「好了。」她甩甩手。「我們走吧。」

 

    咦?「等一下!」我說。「那你要跟我說的事呢?」

 

    她眨了眨眼,嘿嘿地笑了。「突然想到不說好像也沒有關係,反正就算我沒有說,小樂也是會陪在七海身邊的啊。」

 

    「啊?」

 

    她捏了我的鼻子,好看地笑了。「你要繼續喜歡七海喔。

 

    「讓他不要再喜歡我了,這樣對他不好。」

 

    我瞪大眼睛看著她,她笑著拉我離開廁所。

 

    之後,原田學長跟橋本學姊一起揮著手跟我們道別。

 

    然後,上戶看著錶,很不妙的大叫:「這下子真的太晚了啦!我先回家了。」說完就跑走了。

 

    高野學姐問咖啡男要跟她一起回家嗎?(這句話我覺得很奇怪)咖啡男搖頭,高野學姐也回家了。

 

    最後,咖啡男說要送我回家。

 

    「為什麼高野學姐要問你要不要跟她一起回家啊?」我問。

 

    「因為我們的家就住在隔壁而已。」咖啡男理所當然地說。

 

    我想起一開始在夢幻社看到他們兩個相處的情景。「你們一開始根本就是裝的囉?」

 

    咖啡男頓了下,笑著說:「被你發現了。」

 

    我們經過棲田川,遠遠看到小公園。

 

    「我們去盪鞦韆吧!」咖啡男指著小公園,就要跑過去了。

 

    我停在原地。

 

    他回頭看,疑惑的問:「怎麼了嗎?你想睡覺了啊?」

 

    「我只是突然覺得你很幼稚。」我笑著說。

 

    咖啡男露出困窘的表情。「走吧,反正明天放假。」他拉著我跑。

 

    「明天放假了啊?」

 

    「明天是假日沒錯啊。」

 

    我笑著跟咖啡男一起跑到小公園,搶了咖啡男正要坐下的鞦韆,開始盪了起來。

 

    「真是的。」咖啡男一臉真是拿你沒辦法的表情。

 

    『讓他不要再喜歡我了,這樣對他不好。』我看著咖啡男越盪越高,橋本學姊說的話突然在我腦袋裡響起來。

 

    『你要繼續喜歡七海喔。』

 

    我…喜歡咖啡男嗎?

 

    「樂,你看,我要跳車囉!」咖啡男說,腳一伸,卻翻個倒栽蔥。

 

    「你看起來很蠢耶!」我狂笑。

 

    嗯,我想應該沒有。

-----------------------------------------------------------------------------

太好了!!!

我在第十話完結推理社篇了!!!(喜極而泣

拖了好久: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夾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