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蟬鳴不斷。我看著咖啡男坐在我對面,穿著長袖制服,手裡的咖啡冒著熱氣。

   「你是哪裡來的神經病?」我拿著扇子邊搧邊問。我的衣服已經被汗濕的像條濕抹布,可他卻清爽的像從雪地裡走出來。

    咖啡男瞥了我一眼,繼續喝著他的咖啡。「不要因為別人沒有像你一樣誇張就罵人神經病,沒教養。」

    「啥?不是別人,只有你,熱得要死的天穿長袖又喝熱咖啡還不流汗的傢伙不是神經病是什麼?

    咖啡男很認真的歪著頭想了會兒。「你可以說我與眾不同。」他說。

    這個答案讓我非常吐血。

    無視我一臉看白痴的表情,咖啡男放下冒著蒸騰熱氣的咖啡杯,動作優雅地拿起擱在桌上的書,慢慢地看了起來。

    「你為什麼不換短袖?」我吸了口茉莉花茶後問道。就算已經冷掉了,依然香氣四溢。

    咖啡男連看我一臉都懶了,直接不予反應。

    感覺額上的青筋跳動,我撐起身子,打算搶走咖啡男正在看的《葉櫻與魔笛》—

    「請問是夢幻社沒錯吧?」砰的一聲,加上巨大的嗓音,我跟咖啡男同時僵住。

    他瞥向我,我默默收回要抓他書的手,他咳了聲。「是的。」他道。「有事的話就請進來吧。」清脆的聲音不必喊叫,就能迴盪整個房間。

    我聽見明顯的抓頭聲,還有咕噥著「這裡東西還真多啊」的聲音,然後一個高大壯碩的男生出現在我們面前。

    穿著我們聖高的制服,我還沒看到年級槓,但這麼大隻一定是學長。

    「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穗積學長。」大我一年級的咖啡男如此道。

    我就知道!

    穗積學長抓抓頭,四處張望了一下,說:「請問你們有看過一個木製的小盒子嗎?」他問。「大概這麼大。」他在空中比劃了約咖啡男那本《葉櫻與魔笛》的大小。

    咖啡男看我,負責收拾新進失物的我搖搖頭。

    見狀,穗積學長露出慌張的表情。「真的假的?完蛋了啦」他喃喃自語,神色慌張。看著這麼樣子的龐然大物像受驚的倉鼠一樣精神緊繃,還到處踱步,實在不是件可以忽略的事。這次換我咳了咳,問。「穗積學長,請問你發生什麼事了嗎?

    他像是突然想起自己在哪裡一樣,茫茫然地看著我,又愁眉苦臉了起來。「那個盒子,那個木製的小盒子,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啊,你們真的真的真的沒有看到過嗎?」他說了三次真的,讓我想起某部動漫的台詞。

    「我們真的真的真的沒有看過,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啊,不是。」被咖啡男瞪了一眼的我連忙改口。「學長,可以請你說說發生了什麼事嗎?

    穗積學長點點頭。「那個盒子是我的社團學妹送我的東西,上個禮拜不見了以後,就找不到了,連去失物招領處都找不到,老師叫我來夢幻社問問看,可是才不見一個禮拜而已,怎麼可能送來夢幻社?那是學妹她第一次做成功的成品,真的對我很重要啊。」的確,我們學校的規定是東西送去失物招領中心滿一個月後送來夢幻社,而到了夢幻社滿三年後就丟棄處理,確實不可能出現在我們社辦。

    「穗積臣一郎學長,你說的學妹是倉澤佳苗同學沒錯吧?」咖啡男問,線人送的資料真不是蓋的。

    穗積學長點頭如搗蒜。「人家都說夢幻社的社長有記全校同學姓名的癖好,沒想到是真的。」

    聞言,咖啡男的臉黑了一半,我得握緊拳頭,才能忍住不笑出來。

    「請問你是在那裡丟掉的呢?」咖啡男無懈可擊的笑容上殘留著黑暗氣息,連聲音都有點咬牙切齒。

    「平常都放在書包裡,那天去上了體育課,回來就不見了。」

    真是典型的失竊場景啊。才這麼想,咖啡男就下了委婉的逐客令。

    「我知道了,我們夢幻社會幫忙尋找,可以請回了,穗積學長。」咖啡男起身送客,我這才發現原來穗積學長也沒高咖啡男多少,連半顆頭都不到,跟纖細的咖啡男相比,穗積學長塊頭太大了。

    穗積學長點頭,說了聲謝謝,留給我們疑惑的眼神後就離開了。

    「特殊癖好」我小聲地說,然後笑了出來。

    咖啡男賞我了顆爆栗。「笑完了嗎?」拎著我的領子,他完美的笑容離我的臉僅有咫尺。

    笑完了。我說。

    「很好,」他將我放下。「我們有新任務了。」他走到存放資料的架子前,開始找東西。

    我盯著他露出的細白後頸,一顆晶瑩的水珠自上溜了下來。

    他自己也有發現,擦掉了頸上的汗,說著:「該把夏季的衣服拿出來了

------------------------------------------------------------------------------------

夾昕發現 推理篇居然從祭典還沒完結時就連載到最近了

看來真的拖了很久:D(被揍

葉櫻與魔笛 是太宰治的怪談短篇小說集

雖然還沒看完 但覺得挺好看的

結尾附上小樂的畫像~

DSC_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夾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