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醬恒點文

番茄文注意(大概啦

※名字崩壞注意(蘇打綠的歌迷不要揍我

--------------------------------------------

 

    當樓下再度傳來聲響,已經是午夜的事了。

 

    睜開我那闔的不安穩的雙眼,收緊了雙臂。懷裡的妹妹不安地動了一下。

 

    「哥…」她用顫抖的聲音輕喚。「他回來了,他要來找我了…」她開始發抖。

 

    我空出一隻手輕柔的撫上她的頭。「看不到就沒事了,他不會找到你。乖乖的,不要出聲。」

 

    我感覺她在我懷中點頭。

 

    「好孩子。」我在她耳邊說。門突然一陣重擊,那個人晃晃的走進來。他靠近我的床,牆上投出的影子讓我看到他正準備用他那油膩的手摸我的頭,隨後是噁心的觸感。他慢慢靠近我。「我的乖兒子,告訴我,你妹妹在哪裡?」

 

    她又開始發抖了。我輕輕地捏了她一下示意不要動,那個人不會發現她的,我用棉被裹住她,她看起來只會像一個又長又巨大的抱枕。

 

    那個人將我扯向他。他用力的捏著我的肩膀,用他那被酒精毒害的混濁雙眼瞪著我。他不停搖晃我。「你妹妹在哪裡?」他低聲嘶吼,口腔裡混合了劣酒和菸味的臭氣嗆的我忍不住狂咳。他似乎很滿意看到我這個樣子,悶哼的笑了。

 

    咳了幾聲,我用力的推開他。「我不知道。」

 

    他對這個答案很不滿意。

 

    「你不知道?」他拉住我的手,把我用力的甩向牆壁,發出巨大的撞擊聲。我只想著好險妹妹沒有發出驚叫,他又給我一頓痛打。

 

    「你不知道?什麼叫做你不知道?」他不停的揍我,像是想要殺死我一樣。「樓下那個賤人都告訴我了,她一定跟你再一起!」

 

    「樓下那個賤人?」我用盡全力抓住他的手,將他踹向門邊。「那個賤人,是你老婆!」

 

    「你踹我?」他像一隻發狂的瘋狗般衝向我。「臭小子,你踹我!」

 

    他又開始狂打我。

 

    不知道被打了多久,他的電話響了起來。他朝我吐了口口水,轉身離開去接他的電話。當我確定他已經離開家了之後,才慢慢爬起來,妹妹在床上看著我,臉上是快哭的表情。

 

    「哥…」她朝我伸出手,我抱住她。「他又打你了。」她說。

 

    「他總是在打我。」我回。「而且,他只要把力氣放在我身上,就不會有力氣找你了。」我對她笑了笑。

 

    她輕輕地碰了我臉上的瘀青,面無表情地說。「他死了就沒事了,他死了,我們就會好好的了。」

 

    她的模樣嚇到了我。「你不該這樣想的。」我說。「你乖,想點快樂的事,你上完課不是要跟朋友去看電影嗎?」

 

    「嗯…要去…」

 

    「很好,我們會沒事的。」我摸摸她的頭。「你會沒事的。」

 

    她點頭,在我懷裡睡去。

 

    你會沒事的。

 

    又一個睡不著的夜晚。天亮之後,我送妹妹去了學校。到了工廠跟打工的同事說臉上的傷是因為沒看清楚撞上擦得太乾淨的窗戶後,便開始我今天的工作。

 

    這原本應該是那個人的工作。

 

    那個人,是我生父。在我五歲的時候與帶著妹妹的、我現在的母親再婚。自從被工廠開除後就喝酒度日,甚至染賭。幾年前,他開始強姦妹妹,並時不時毆打我和母親,搞的母親現在精神失常,有時還會拿頭去撞牆。

 

    我們全家都被那個人搞得想死了。

 

    但我們不該死,該死的是那個人。我靜靜的看著操作機關,想著那個人死去的樣子。

 

    該死的是那個人。

 

    工作做完後,已經是妹妹下課的時間了。今天她會與朋友一起看午夜場的電影,不會看到事情的發生。我走回家,到了廚房,廚櫃後方擺了一把跟其他刀子不同的刀子,磨得特別利的刀子。

 

    今晚,那個人就會死。

 

    躺在床上,我靜靜聽著樓下的聲音。離午夜場結束的時間還有很久,那個人也快回來了。我必須以非常快的速度殺死他,我太小了,力氣不夠,若反被他壓制,死的一定會是我。

 

    到時候我愛的家人還是過著一樣痛苦的生活,雖然殺了我他不可能太好過。

 

    粗魯的甩門聲此時在我耳邊響起,他笨重用力地踩著樓梯上樓。我抓緊刀子,等待他開門。

 

    耳邊再次響起粗魯的甩門聲,他用他那醉的一蹋糊塗的嗓子喊。「我的乖兒子,你妹妹在哪裡?」

 

    我不說話,等著他靠近。

 

    他一步步、一步步地慢慢走著,消磨著我的良心和理智。我從來就不曉得原來從我房間的門到床有一段那麼要命的距離,終於,他走到床邊了。

 

    等等,在等等。

 

    他壓低身子。

 

    我迅速翻身,快速地將刀插進他的胸口,在他叫出聲之前又猛力將刀拔出並再次用力插入。他充滿酒精的血液噴濺在我的臉上,他怒吼了一聲撞開我。

 

    他還有力氣。

 

    他一邊吼著我已經聽不懂的話,一邊憤怒的朝我衝過來,我往旁邊閃順勢在他背上一刺,更多更多的鮮血噴出來。他一陣狼滄後跌坐在地上,我在他還沒反應過來時劃開他的腹部,他抓住我的手用力一扭,我摔到在地。

 

    「你是個怪物!」我對他大吼。有哪個人類可以在中了那麼多刀又被開腸破肚後還能有那種力氣?而且他所做過的事也早已經無法將他定義為人了。

 

    他痛苦的扶住牆想站起身。「臭小子,」他吐了一口血。「老子養你那麼多年你居然想要殺我?忘恩負義的臭東西!」說完,他朝我揮拳,但揮空。我知道那代表他已經快不行了,他開始搖搖晃晃的走著。「我要去報警,讓他們抓走你這個不肖子。」

 

    我咧嘴一笑,用力地朝他心窩一捅。從他的胸口噴出大片血霧,將屋裡染成腥紅。

 

    「先報地府抓你去地獄受刑吧。」我說,看著他流盡鮮血的軀體癱倒在地上。我扔開刀子,躺上床。

 

    我好累喔。

 

    好睏,好想睡。

 

    我上一次好好睡著是什麼時候?

 

    想起還有一件事情還沒做。我起身,拿起話筒,撥打了人人都熟悉的號碼。電話馬上接通。

 

    「喂,」我的聲音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鎮定。「警察局嗎?我要自首,我殺了人。」報完住址之後,我躺回床上,閉上眼,睡著了。

 

 

    『記者現在在XX市的XX路中,昨天深夜傳出殺人事件,居然是一個未成年的少年殺害自己的親生父親。』

 

    『共砍了五刀,其中一刀甚至劃開肚腸,最後一刀直中要害…』

 

    一名警官在遠處看著被記者包圍的民房,捻了捻手中的菸,看了一眼另一隻手裡的檔案。他嘆了一口氣。

 

    「這個世界啊…」說完,坐上了車,揚長而去。

 

點文 無眠 完

-----------------------

呃...

總覺得...番茄的用量不夠...

呵呵 第一次寫點文 希望醬恒會喜歡:D

話說 點文跟指定文差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夾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