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站前有一個小女孩。

    她穿著破爛的布衣,手裡抱著一個竹簍。她在找他失散的母親,竹簍裡裝的是他們的家當。

    經過的時候,請不要幫助她。

    因為,她會對任何看的到她的人咧開嘴笑。

    然後把人吃掉。

    睜開眼看到的是透過黃巾的模糊輪廓,再看也只是近視,我索性閉上眼。

    「小鵲,」耳旁傳來母親的呼喚,「快到了,再忍一下。」

    我將頭靠像左手邊的窗戶。「嗯。」

    「小鵲,到了之後,不要馬上把符咒拿下來。」父親在駕駛座叮嚀我。

    「嗯,我知道,」我回,「我會等你們唸完詩經再拿下來的。」

    母親溫柔的撫著我的額頭,「抱歉,小鵲,到那裡之後就比較不會了。」

    「那裡到底是哪裡?」

    「無風地帶。」父親回答,「我們這樣稱呼它。」

    無法了解。我想。你們是誰?無風地帶到底在哪?

    他們從來就不告訴我。

    梁鵲華,某個即將畢業的國三生,今天是我第十三次搬家了,會搬到哪兒,他們從來就不告訴我。那我為什麼要搬家?為什麼要在眼睛上方綁符咒?

    因為我是個邪眼。

    民間說法,陰陽眼。

    只是我從來就不確定我看到的到底是什麼。

    從小,「它們」就出現在我面前,彷彿理所當然一樣,我從沒有懷疑過它們的存在,直到某一天,我一個人在那個車站迷路了,遇到了那個小女孩。

    她對我笑。

    外婆說,爸媽找到我的時候,她正朝我撲過來,只差一點,我就會從世上消失。

    外婆說祂們是神,爺爺說它們是妖,爸媽說它們是靈。

    他們似乎也從來不曉得它們是什麼,只知道,那是我們這一群人會看到的東西。你不看它,它也不會看你。

    可我就是從來都無法做到,所以我想這是我們搬家的主因。

    到了新家,爸媽對我的眼睛唸完詩經,我迫不及待地拆掉黃巾,但不是因為我對新家的好奇,只是我無法忍受這詭異的黃色。

    「你可以自由活動。」母親笑著對我說。

    「護身符戴好,雖然這裡的它們很少。」父親也笑了笑。

    我點頭,轉身狂奔出去。我知道他們關心我,不過有時候當他們笑著說沒事,就代表問題可能很嚴重。

    我一直跑,跑到一個路口,那是出城的交界處。

    午風城。

    蠢名字。

    這個時間同年齡的孩子似乎都在上學,路上沒有小孩,也沒有青少年。我走著晃著,循著路牌走到午風圖書館。

    因為一直搬家的緣故,我們家沒有電視也沒有電腦,那種東西搬了又拆拆了又搬,能看多久誰都不知道,要裝下回搬家又得辦一次第四台,多麻煩?

    所以我平日的休閒就是看書。

    午風的圖書館出乎我意料還滿大的,外部裝潢是古老的中華風,內部裝潢卻是華麗的巴洛克。說它創新嗎?不如說它詭異吧。

    我已經不曉得該對新家說什麼了。

    詭異的圖書館待起來意外的舒服,我在這裡看著書,不知不覺就已經到了黃昏。將書放回原位,是時候該回家了,畢竟…

    它們,越晚越多。

    雖說這裡叫做「無風地帶」,但還是小心的微妙,我到現在也只是猜說這裡的它們會特別少。不過就這樣回家也很無聊。我隨手拉了幾本還算有興趣的書,晃到服務台登記借書去了。

    排隊的過程,我瞄了四周幾眼,通常的這個空間總是會有一些被稱為書蟲的它們在附近閒晃,啃食著書裡的幻想、吞噬來人的想像,我一向不喜歡這種的它們,總會裝作看不見的故意繞過,它們那貪婪的眼神令我噁心,幸好,午風的圖書館沒有它們。

    至少我還沒看到。

    一顆棕色的頭晃入我的視線,是一個跟我同齡的少年。他抱著書,準備離開圖書館。他看起來很普通,低垂著頭、面容隱沒在陰影裡,除了臉上那副過大的鏡框沒有什麼顯眼之處。

    對我來說,顯眼的不是眼鏡。

    是他肩上的,「它們」。

    什麼都沒想,我指著他尖叫出來。它們被我吸引,跳離他的肩膀,開始追我。我轉身拔腿狂奔。

    呵呵,好你個無風地帶,不過它們少了點,就給了這種聽起來非常安全的名字。

    我跑到了街上,在草皮被突出的路面絆倒。它們瘋也似的撲到我身上,拚了命想扒住我的腦袋。它們想吃我的回憶和想像力,那是它們的食物。

    我不停的尖叫、亂揮,想把它們從身上弄走,路旁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放學了的學生也指著我笑。

    懂什麼?你們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你怎麼了嗎?」一個聲音問我,我勉強的擠出視線,剛剛那被我指著尖叫的男孩一臉疑惑的看我。

    他是在我被纏上的時候追來的嗎?皺起眉,我嘶聲對他吼:「滾開!不要靠近這裡!」說完,我趁著它們被他短暫吸去目光的時間拿出前襟口袋的護身符,抽出一張攻擊符咒。

    「黃炎,咒破!」我將符咒拋至它們所在的上空,登時,鵝黃色的火焰吞噬了它們,伴隨著它們的尖叫和爆炸聲從空中消失。

    待灰燼飄散,我坐起身喘氣,他仍在一旁看我。

    我吸了口氣。「謝謝。」我說,是該感謝他吸住它們的注意力。

    不過它們為什麼跟著他?

    「哇喔,」他驚嘆。「我剛剛以為你是從瘋人院裡跑出來的,沒想到你是從電影公司跑出來的,怎麼?這附近在拍電影啊?這是什麼新的3D視覺特效嗎?」

    翻了個白眼,我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周圍不知怎麼的一個人都沒有。「我覺得從瘋人院跑出來的人反倒是你。」

    我瞥了他一眼,他沒有如我料想般的生氣,他只笑了笑,卻又像似笑非笑。

    「你叫什麼名字?」他突然問,「我沒在這附近看過你。」

    「我也沒在這附近看過你,」我回,「而且,問人名字前得先報上自己的。」

    他藏在眼鏡下的瞳孔閃了一下,「哦?抱歉抱歉,我叫何詩禹。」

    「梁鵲華。」

    他對我挑了單邊眉,「蠢名字。」他說。

    「沒有午風城這個名字蠢。」

    他呵呵地笑了出來,「啊,眼鏡上都是灰塵。」他拿下眼鏡開始擦拭。看著他,我睜大眼。

    一個怪怪的人也能長得那麼好看,這世界上還有天理嗎?

    由黃轉成紫紅的天空襯著他的背影,在他背後拉出宛若翅膀的長影。長又捲翹的睫毛嵌在他深色的眼瞳上方,他專注地盯著手裡的眼鏡,嘴裡勾出一抹淡淡的笑容。

    注意到我的視線,他再度戴上那副遮住大半面容的眼鏡,對我挑釁的笑了。

    「怎麼?沒看過帥哥啊,花癡?」

    再度皺眉,我扭頭就走,他沒有追上來。

    不知為何,我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午風城好像有幾所國中呢,真好奇,我會讀到哪所呢?爸媽都是讓我抽籤決定的,反正要讀也不會讀很久,讀什麼學校也沒那麼重要。

    不過,有這種人的學校挺有趣的。

    他叫做何詩禹…嗎?

 

邪眼 完

----------------------

久違的發文~大家好久不見!!

 

啊啊 先說 欠的點文很快會還

 

有在看次教育的朋友 次教育可能會重修喔

因為 現在的次教育不是我的次教育

總而言之 夾昕可能 只是可能 會幫它小小的整型一下

還有 我大概會停更琴之森的同人文

因為我本來就不打算寫琴之森的同人文 我只是喜歡琴之森這個題材 又有自己已經設定好的主角 本來不打算用琴之森的原定角色的

所以呢 會看它的人 抱歉了(鞠躬

然後 近期內可能會更曇花山水月和失物

就這樣: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夾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