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回家的布萊德

   失物夢幻社有三個架子,放著快過期的失物的架子,剛進來且登記好失物的架子,還有未登記失物的架子。

   未登記失物的架子上,有一隻比只有一百五的我的我還要小一點的巨大粉紅色泰迪熊,過大的他獨自一熊被放在高高的角落,表情寂寞。

   每天,社團時間到,沒任務的時候,我總是坐在我的位置,然後看著放在架子頂端的粉紅泰迪熊,心想,從這裡看到的那隻熊,心裡在想什麼?

   巨大的粉紅色泰迪熊的脖子繫了條可愛的紅綠色絲帶,絲帶上繡著他的名字。

   布萊德。

   你在想什麼?粉紅色的泰迪熊,在想你遲來的主人嗎?

   主人,你為什麼不來找我,布萊德好想你,你不要我了嗎?

   「樂,」咖啡男叫我,我將視線從布萊德身上移開,看向咖啡男,「你想找布萊德的主人,是嗎?」他問。

   我喝了一口咖啡男泡的茉莉花茶,我故意放涼了點才喝,「嗯,」我放下茶杯,「對啊。」

   他側著頭看我,「我有資料喔。」

   「咦?!」

   他露出淡淡的微笑,「要聽嗎?」

   「好!我要聽!」我激動的回,可是…「這次不是書面報告喔?」

   他搖搖頭,繼續笑著,「會有的,」他說,「但你先聽我講個故事。」

   我點點頭,屏氣凝神的聽著。

   他娓娓道來。

   「幾年前,前任理事長的姪女跟著父母來到聖邦,年幼的小女孩跟著爸媽辦公,緊緊抱著自己的泰迪熊,那隻熊比女孩還要大,是淡淡的櫻花色,脖子用紅綠色的絲帶繫了個蝴蝶結。」

   「就是布萊德。」我說,他點點頭。

   「勇敢的女孩並不怕生,對她來說,她最好的朋友就在她旁邊,她有什麼好怕的?小小的女孩帶著布萊德在聖邦亂跑,

   「然後,女孩把布萊德弄丟了。」

   我倒抽一口氣,那麼大的熊也能弄不見?

   「女孩很難過,她的父母跟理事長努力的想要把熊找出來,但那麼大的熊彷彿從不曾存在過,完全沒了蹤影。

   「幾個月前,這隻熊進到夢幻社。

   「他就坐在你看到的位置,等他的主人,說完了。」

   我點點頭,他將一張只交給我,上面只印了兩行字。

   十年前。

     叫做MIYUKI的女孩子。

   我坐在一年C班,也就是我們班,最後一排靠窗的位置,手上拿著那張被手汗浸溼、寫著布萊德主人訊息的紙。

   「MIYUKI…」是指深雪還是美雪啊?

   十年前…有那麼久嗎?

   等一下下…十年前的人現在叫我找什麼呀?

   「你在看什麼?」一旁,上戶了邊啃波蘿麵包邊問。

   所以說紅顏真是禍水,現在是午休,真理團練,咖啡男用“別想打擾我看書”的名號把我趕出夢幻社,我只好回教室。

   本來打算跟班上同學一起吃的,但沒想到上戶了跑來找我…

   所以我只能忍受班上女同學們那快將人燒穿的視線,慢慢的將我的午餐吃完。

   「跟學生會的沒關係。」我忿忿的答道,某禍水皺眉。

   「學校的各位的事就是我們學生會的事!」他語氣堅定的宣稱。

   「啊哈哈哈…」噢,我快吐血了。

   「所以你到底在看什麼?」他又問,真是死纏爛打。

   「最新任務的資料。」我唱歌般的說,他突然用渴望的眼神看我。

   那是“我也有份嗎?”的意思嗎?

   「我要看我要看!」他像個孩子般嚷嚷,我打了他的頭。

   「吵死了,你坐下我就給你看啦!」我說。

   他乖乖坐下,我怎麼好像可以看到一條尾巴在他身後搖?

   我將紙遞給他。

   「MIYUKI是誰啊?」看了紙條後,上戶偏著頭問我。

   「哪知,」我應聲,「如果知道還要查嗎?」

   「也是啦,所以這就是這次的任務囉?」

   「是啊,找到這個女孩,就能找到布萊德的主人。」

   「布萊德是誰?」

   我把那張拍了櫻花色大熊的相片給了上戶了。

   「好可愛喔~」他傻笑道。

   啊~我背後的寒意好重…

   「好了啦,午休也快結束了,」我指著他的鼻子,「你給我閃!」

   他笑著點點頭,「小樂掰掰~」他跟我揮手,走出一年C班。

   我嘆了一口氣。

   完了,我以後在我們班上不用混了,我背後那濃濃的殺氣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夾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