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離開,去參加會議之後,我待的病房一下就多了濃的化不開的嚴肅感。

   唐子銀、卓詞舞、陳建祥,他們三個跟我一樣因為被抓來所以滿身是傷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全部都擠進這個病房,還有來探望的唐杏楓跟徐日茶。

   其實原本不應該這麼嚴肅的,我以為有小結在會好一點,結果這過動兒現在異常沉默。

   我想,我只能靠自己了。

   「所以你媽媽是祭典總指揮官?」卓詞舞開口,一隻手心不在焉玩著繃帶。

   「是啊。」小結替我回答。

   「所以你之前都不知道?」陳建祥一邊制止卓詞舞拆開自己的繃帶一邊問。

   「我想是的。」徐日茶不確定的替我說。

   「你們可以不要這樣嗎?」唐子銀不高興的指著我,「他有嘴巴,讓他自己說。」

   有什麼好說的,這我還真的不知道,但他們只是想聽個解釋吧?

   「我是到剛剛才知道我媽媽是祭典反抗軍的總指揮官,也是到剛剛才聽我媽提到關於反抗軍的事。」我說,心虛的垂下眼,這不算說謊,我媽媽的確很少說到,關於反抗軍『內部』的事。

   小結嗤之以鼻,「我覺得我們早該猜到的,媽咪一向討厭祭典,每次看到反抗軍還露出光榮的表情,爸比也是,啊!說不定爸比也有參一腳。」

   我無奈的搖搖頭,徐日茶則嘆了一大口氣,其他人跟小結不熟,大概不太能理解這小妮子在想什麼。

   所以他們全都驚訝的看著小結。

   「我又沒說什麼…」感覺到大家的視線,小結大概覺得很莫名其妙吧?

   「我覺得他們說的是半實話。」一直沒說話的唐杏楓開口。

   「半實話?」唐子銀嘶啞著問。

   「對,拿夏永實來說好了,他說話的時候低垂著眼,可是沒有眨,至於夏永結,說的全是實話。」唐杏楓理所當然的說著。

   「唉啊啊~」唐子銀叫到,「你不相信我們嗎?」語氣冷淡。

   我乾笑,「不是啦,我沒有騙你們,剛剛那個是覺得對你們不好意思的表現啦。」我硬掰,這次我可沒有垂下眼和眨眼呢。

   「啊!」唐杏楓大叫,唐子銀問她,沒事,她回答。

   「嗯,」唐子銀摸摸下巴,作思考狀,「杏沒說你說謊了,我暫時相信你吧。」

   「也是,」陳建祥打了卓詞舞的頭,在我們講話的時候,他們一直在上演『繃帶拉鋸戰』,「畢竟,大人的事也不會全部都讓小孩知道啊。」

   「嗯嗯,」卓詞舞附和,「我聽小祥的。」

   「所以...你們可以接受囉?」我訥訥的問。

   他們點點頭。

   「老實說,一開始會生氣是因為以為你全部都知道還裝傻,不過你好像真的不知道呢。」唐子銀輕鬆的說。

   陳建祥跟卓詞舞說了些“是啊、沒錯”。

   我鬆了一口氣呢。

   「小實,」安靜許久的小結開口,「我好無聊。」她哀怨道。

   「來,姐姐陪你玩。」唐杏楓張開手作歡迎狀。

   小結顯然接受了。

   「現在幾點啊?」我問,我有點好奇,祭典是否快結束了。

   「下午一點喔。」小結說,高舉戴著電子錶的右手。

   「好快喔。」卓詞舞說,他看起來挺高興的。

   敲門聲。

   「進來。」徐日茶喊。

   進來的又是柯述案。

   「嗨~隊長,大家好啊,」他輕鬆的打著招呼,「目前的最新消息下來囉,要聽嗎?」

   「你說。」唐子銀冷冷的回。

   「那個呀,你們這幾個人,包括隊長大人,」柯述案指了唐杏楓,「你們這六個人,被指定成為指揮官的直屬部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夾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