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外賊防不防內鬼指的就是這種情況,那天真的打掃小弟去跟他的兄弟們說了,而那些兄弟幾乎都是些地痞流氓,聽到了有越界者還管你是誰啊?二話不說就報看門狗領賞去。

    隔天,看門狗的成員找上了餐廳。

  打掃小弟見狀,害怕的向老闆坦承。老闆雖然想捏死他,但想想也是自己門沒關好害了楓葉,所以叫打掃小弟去通知楓葉快逃後就自己上門應付看門狗。

  「就是這樣,楓葉大哥對不起都是我不好,你快跟我逃走吧。」講了現況後打掃小弟不知道第幾次懇求想要前往阻止看門狗的楓葉跟他一起離開,但楓葉怎麼就是不肯。

    「不行!」楓葉再一次回答。「老闆收留我對我有恩,你不要攔我!」

    「所以說楓葉大哥,先逃走再回來也不遲啊,看門狗不會殺人引民管隊的人來的,老闆他們頂多被揍幾───」

    「老闆!」打掃小弟的話被一陣尖叫打斷。那是洗碗大嬸的聲音,隨後又是陣悶響,隱約聽到廚師大叔的吼叫。

  然後什麼聲音都沒有了。

    楓葉突然一陣哽咽。「大家…」

    又一陣匆忙的腳步聲。打掃小弟連忙拉著楓葉。「快點啊楓葉大哥,看門狗的人追上來了啦!」

  但楓葉只是僵在那,動都不動。

    打掃小弟咬牙,拉著楓葉便從房間窗戶跳了下去。「楓葉大哥你振作一點,他們不一定死了我們快逃吧!」說完,拉著楓葉便往官府跑去。

    到了官府,打掃小弟先讓楓葉在休息室歇會兒,自己跑去跟民管隊報案。

    楓葉在休息室裡,不停四處張望。

    察覺到楓葉想要做什麼的俗包用力啄了下他的肩膀。『笨蛋楓葉!不准你做傻事。』

    楓葉逕自打開休息室的窗戶。「我要去救人,不是做傻事。」語畢,他鑽出窗子離開官府,並朝餐廳狂奔。

    『他們已經死了,就算沒死,也變成誘餌,看門狗的人在拿他們引誘你啊,還不趕快回官府!』俗包急得大吼。

    楓葉愣了愣,又開始奔跑,「那我去做我本來就該做的事,我要殺光看門狗的人。」這麼說著的他眼裡是俗包從未看過的決心和可怖的殺意。

    這是怎麼回事啊?俗包怪異的心想,開始覺得這幾年牠認識的楓葉逐漸在自己眼前崩壞。那年救了自己還替自己取了難聽到不行的名字的男孩、總是眨著溫和漂亮的海藍色眼瞳問自己問題,那樣溫暖的眼睛裡,現在居然只剩殺意。

    那樣刺骨的殺意來的突然,楓葉卻毫不遲疑,彷彿他習慣了這種事好久…

    『楓葉!』俗包忽然大喊。『停!』楓葉聽到後反射性地在一處草叢後停下腳步。

    「怎麼了?」楓葉不解的問。

    俗包說:『我有問題要問你。』

    「可以等等嗎?我現在有急事。」

    『急什麼?那些人的目的本來就是你,你要自己去殺他們他們還坐等著抓你呢。我就問些問題,不會礙到你想去自殺的時間。』

    楓葉聞言,皺了皺眉,最後點頭。

    俗包快速的在腦海裡整理了下問題,金鈴鳥那與別的鳥不同的腦袋快速運轉。『我好像從來都沒有問過你,救我的那天晚上,你為什麼會在那裡?"經過一個奇怪的大房間",你怎麼能經過那裡?那可是看門狗的基地啊。一個不到十歲的小孩,你在哪裡做什麼?』

    看了俗包認真的神情,楓葉只好冷靜下來想了想,卻發現越想越模糊,腦袋還像被人拿針扎一樣疼。他頓時慌了,痛苦的蹲在地上,抱著頭顫聲道:「我不知道…我在逃跑,經過奇怪的大房間,看到他們在虐待小鳥───」

    『所以說你在逃什麼?』俗包緊接著發問。

    楓葉越想頭越疼,發抖著蜷縮在地上。「我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他不斷重複,隨後斷斷續續的說:「我在逃跑、我不想被打、他們拿刀子割我,我不知道…」

    俗包被楓葉的模樣嚇到了,想幫他,可無奈牠只是隻鳥,只能用翅膀輕拍他的頭。『楓葉,你要底怎麼了?快點告訴我,我才知道怎麼幫你啊!』

    楓葉只是發抖著,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草叢上方倏然發出聲響,一名少女探出頭來。「咦?這裡還真的倒著一個人,我的耳朵果然沒壞。你受傷了嗎?你為什麼會倒在這裡?」女孩不知楓葉瀕臨崩潰逕自問著,注意到俗包,微微睜大眼睛。「那是金鈴鳥嗎?你為什麼有金鈴鳥?我上次看到金鈴鳥是在好幾年前呢,那個時候…」似乎一個不注意女孩就開始越講越偏了,俗包看著楓葉止不住得發抖,覺得這有點少根筋的少女似乎不是壞人,沒辦法只好跳上少女的肩咬住她的耳朵。

    『小姐請你看一下情況好嗎?我朋友現在快要崩潰了,能不能請你救他?』俗包問。

    少女偏頭回:「我又不是心理醫生,快要崩潰的人怎麼救?而且我第一次遇到會說那麼多話的鳥耶,你是不是哪家店訓練出來要招客的寵物?我之前去過一家…」

    『唉唷,總而言之能不能麻煩你帶他去安全一點的地方?有人在追殺他啊!』俗包覺得自己也快要崩潰了。

    「有人在追殺他?」少女驚呼出聲,連忙翻起楓葉,還撐開他的眼皮。「黑色頭髮的少年、眼睛是海藍色的、帶著一隻似乎是金鈴鳥的的鳥兒。他就是看門狗在追的人對吧?」

    『對啦對啦,所以快點救他。』俗包有點不耐煩的說。

    「我知道了。」少女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原本嘻皮笑臉的表情變的冷峻。她熟練的背起地上的楓葉,好像一名比她高出幾公分的少年不過一匹布重。「那麼,請你跟我來。」這句話是對著俗包說的。俗包跳上楓葉的背,有點不能接受現在的情況,畢竟這天的變故太多了,完全不是牠所能承受。牠只好縮在楓葉的頸窩裡,祈禱事情不會變得太糟糕。

    一路上少女什麼話都沒說,楓葉還在不停的顫抖。俗包輕輕地將鳥緣擱在楓葉的頭上,此時牠希望自己是人類,這樣或許牠就能學人類的父母、在孩子害怕的時候摸摸他們的頭。不過楓葉不是俗包的孩子,俗包也不是楓葉的父母,他們是最好的朋友,而牠卻不能為朋友做些什麼。

    「到了。」少女說。他們到了一個類似集會所的地方,四周都是一些穿著相同衣服的人。「這裡是秩序者專門用來安置越界者的地方,你們在這裡很安全。」

    俗包咬住少女的耳朵,有些疑惑的問:『你怎麼會帶我們來這裡?一般不是都會到官府嗎?』

    少女一邊檢查楓葉是否受傷,一邊回答:「看門狗勢力太大,人和財都多,賄絡官府不過是小事一件。」她突然皺眉,看著俗包。「越什麼我越看越覺得眼熟啊?」

    『咦?』

    少女遙遙頭。「你應該真的是金鈴鳥吧?」俗包點頭,少女又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跟著哥哥姊姊加入秩序者了,雖然那個時候這個組織並不叫這個名字。總之,我第一次執行的任務就是營救人質。組織裡名叫楓葉的、秩序者創辦人唯一的孩子在任務中被綁走,我們的那次任務就是要救他。不過最後沒有救到,倒是被我遇到一個全身是血的男孩子,他救出一隻被虐待的金鈴鳥。」

    俗包驚訝的瞪大眼睛,卻又心想:營救任務怎麼會不知道該救的人長什麼樣子?並為少女的遲鈍感到一陣悲哀。他用翅膀比了楓葉的方向。『他就是楓葉,也是那個時候被你遇到、全身是血還救了金鈴鳥的男孩。』

    簡短的說,少女非常驚訝。

    等少女驚訝完需要很久,這段時間裡,楓葉漸漸停止顫抖,並沉沉睡去。少女驚訝完後,俗包問:『所以楓葉的父母是這個組織的創辦人喔?』

    「嗯。」少女回答。「是創辦人之一,創辦人很多,還活著的現在幾乎都變成主要幹部,就像我叔叔,這也是我跟哥哥姊姊們加入的原因。」

  俗包點點頭,又問:『那楓葉的父母現在在哪裡?』

    「死了啊。」少女回答得雲淡風輕。

    俗包微愣,不忍心想像楓葉知道後的情景。『所以,楓葉那個時候會出現在那裡是因為他在出任務,結果被綁走,還被虐待…』牠喃喃自語著。剛與楓葉相遇的情形其實牠只記得一些片段,那個時候受傷的牠意識一直處在清醒和模糊邊緣,偶爾會聽見楓葉對牠說話,或者別人和楓葉的談話,但一直到傷好之前,牠從都沒有真正清醒過。

    醒來之後看到的楓葉就已經是健康完好的狀態了。

    耳朵還被俗包咬著的少女理所當然聽見俗包的自語,拿了條沾了水布巾蓋在楓葉頭上,道:「如果被虐待的很慘,說不定他會因此強迫自己喪失那段記憶呢。以前組織裡也有過,因為痛或者太難過而強迫自己或者淺意識將那段過去忘記的案例。」她拿起一旁的水瓶倒了杯水,啜了口又說。「不過發生過的過去不可能忘記,當那些無法看透或是放下那段過去的人回憶起來時,常常會因為太過沉重痛苦而喪失了理智。」她停頓了會兒。「也就是俗稱的瘋了。」

    俗包站在少女肩上聽著,重複好幾次在腦海裡回想那些話。那晚,楓葉仍在沉睡,俗包縮回楓葉的頸窩,微微張開鳥緣。

    牠輕聲唱著。

    那是屬於金鈴鳥的、古老的語言,歌唱著世界萬物、重要的人和事。牠歌唱著親情、歌唱著友誼。牠祈求楓葉能夠平安無事的繼續活著,縱使世界上他不再有任何親人,縱使外頭還有壞人想要綁架他去做壞事,但牠會陪著他,因為他們是最好的朋友。

    唱完後,累了一天的俗包緩緩睡去,沒看見從楓葉微閉的雙眼閃出的兩道淚痕。

    俗包隔天早上起來時,楓葉不見了。

    慌張的牠沒有通知少女就直接從窗口飛出去,牠不難想到楓葉會去那裡,楓葉不知道這裡的看門狗集會所,唯一可能去的地方只有餐廳。

    楓葉想要賭看看看門狗的人還在不在那裡等他。

    昨天楓葉是在昏迷的情況下被少女背來秩序者的安置所,他應該不會知道從安置所回去餐廳的路。所以俗包飛到城鎮的上空尋找著,雖然城鎮裡也有不少跟楓葉一樣是黑髮的男性,但俗包不可能認錯。

    終於,快到界的時候被牠找到楓葉了,楓葉全速朝著界奔跑,身後卻跟著一大串疑似看門狗的傢伙。

    俗包一咬牙,直接朝楓葉飛去,牠有些狼狽地降落在楓葉肩上,你以為降落在一個還在跑步的人的肩膀上能有多優雅啊?牠啄了下楓葉的頭。『笨蛋楓葉,你去招惹看門狗的人了對吧?現在人來了,你不是要殺光他們嗎?跟他們打啊!』俗包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牠覺得自己可能已經氣到昏頭。

    楓葉喘著說:「我…我哪有去招惹他們?我只是…想要回餐廳一趟結果在街上…迷路,就突然…被人追了啊…」

    『你沒事回餐廳幹嘛啊?!』

    「你的飼料沒了啦!」

    聽到這個答案俗包真的差點昏倒,昨天離開餐廳時其實楓葉就沒有帶著牠的飼料了,但這並不是重點。飼料這種東西在現在根本是可有可無的,金鈴鳥的身體構造和腦部構造皆與一般鳥類不同,牠們比一般的鳥聰明,吃的也比一般的鳥還要少。再說如果俗包真的餓了,只要在安置所附近的商家買到飼料就行了啊。

    這回俗包想要掐死楓葉了。

    『那個根本不重要好不好!』俗包大吼。『不管了,你停下來讓他們抓住,反正他們的目的是要你替他們工作,等我們找到空檔再逃出去。』

    楓葉邊跑邊猛力搖頭。「我不要又被他們抓住,我不要又被虐待!」

    俗包聽了楓葉說的話愣了會兒,隨後顫著聲問了:『楓葉你…想起來了嗎?』

    「沒有啦!但是你跟她講話那麼大聲我聽不到才奇怪!」

    俗包也不知道該鬆一口氣還是該擔心了,牠乾脆開始想要怎麼幫自己還有楓葉脫困,但後面看門狗的人數眾多,幾乎要將他們包圍了,接近界的這附近也全剩一些零零散散的樹林,躲不了也逃不開。

    『這該怎麼辦啊…』俗包急的喃喃自語。

    界就在眼前了。

    楓葉突然停下來。他喘了下,低聲說:「俗包,我現在停下來等他們來抓我,然後等他們靠近的時候我會奮力往界一跳同時製造出只夠我們穿過去的穿界門,然後他們應該就會因為直接撞上界被界攻擊,到時候你一定要抓好我。」

    『好!』俗包說了。

    他們就這樣站在界前面等待著,看門狗的人好像也怕他們會開穿界門跑掉,所以全都小心翼翼地靠近他們。

    然後看門狗的人往他們這邊衝。

    同時楓葉縱身往界一跳,並開啟穿界門,卻在穿過門的那一瞬間,他的腳踝被看門的的人拿鈎索勾住。

    穿界門應聲關閉,導致沒有完全穿過界的楓葉被卡在界裡。

    「啊啊啊啊啊啊啊!」腳踝被鈎索勾到撕裂的痛感和被界吞噬的奇異感讓楓葉痛苦的哀嚎出聲,那是身為不會被界影響的金鈴鳥、俗包無法理解的感覺。

    每個越界者能量與界的融合度不同,能夠短時間碰觸界的時間也不同。俗包當然不知道楓葉的能量融合度可以讓他不被界攻擊還有多少時間,但一定不會太久。

    牠得讓楓葉平安的穿過界。

    原本待在楓葉肩上的俗包飛出界,拼命攻擊那些想要拉鈎索把楓葉從界裡拉出來的人。

    「快看!是金鈴鳥!」其中一名看門狗的成員在看清俗包時大叫,其他成員紛紛圍上來想要抓住俗包,導致抓住鈎索的人瞬間變少。

    俗包趕緊又飛回界裡,牠啄著楓葉的頭。『楓葉快點!趕快在打開一個界!』

    楓葉點點頭,在界裡努力想撐起身打開穿界門,但不知怎麼著就是開不了。「打不開…」他氣如游絲的說,隨後又是一陣慘叫,看門狗的人又開始拉鈎索了。

    可惡啊!俗包憤恨心想,牠有想過也許可以靠自己拔掉那個鈎索,可是那個鈎索太大,又刺的過深,在鳥類裡體型又屬於小型的金鈴鳥根本拔不出來。所以牠打算在飛出去擾亂那些人一次。

    界的攻擊卻在這時候開始了。

    在這個世界上真正看過界攻擊人的人是少之又少,界被人碰觸後往往會因能量失衡而暴走,小是吞噬一小部分區域,大是吞噬附近整個城鎮,而被吞噬的地方是連一點痕跡都沒有留。

    連一點證明人類曾經在此居住過或是生活過的痕跡都沒有留。

    界似乎會吞噬掉人類生存過的痕跡。

    俗包也沒有看過被界攻擊會是什麼樣子,而此時楓葉就開始在牠眼前慢慢消失。

    『楓葉!』俗包嚇得大喊,牠還在想要怎麼救楓葉,楓葉的身體就已經從四肢末端逐漸變得透明了。

    牠想到了。

    『楓葉!你快點跟我許願!』俗包在楓葉耳邊說著。『你快跟我許願讓願望帶我們離開這裡!』

    金鈴鳥除了歌聲和羽毛之外,本身並沒有任何力量,幾乎可以說是沒有用處。但是金鈴鳥擁有實現主人願望的願望之力,那是牠們自身無法使用的、只有身為主人的人才可以啟動的力量。

    沒錯,只要替俗包取名而成為主人的楓葉許願讓他們平安離開這裡,願望的力量就會啟動。

    「不行…」楓葉卻這麼說著。「願望只有一個…不能浪費在這裡…」

    『你在說什麼啊?願望就是這種時候要使用的啊!你都快死了,這種時候不用要等到什麼時候用啊?!』

    楓葉愣了會兒,又說:「也對,也是時候了。」

    雖然對楓葉前後矛盾的話語感到奇怪,但聽到他要許願讓他們脫困,俗包還是恨不得要楓葉快點將願望說出口。

    快啊楓葉,快點許願救你自己。

    我不想失去你。

    楓葉深吸一口氣,然後看著俗包,艱難的說了:「我希望俗包重新替自己取名。」

    『什麼?!』

    俗包想要叫楓葉重新將願望再許一次,但身上的願望之力已經開始啟動了。

    一個人只能有一次願望,而楓葉的用掉了。

    用在這種地方。

    俗包的腦袋一片空白。

    「用在這個時候剛剛好…」楓葉虛弱的說,他又吸了一口氣,想將一直想對俗包說的話說完。「在第一次聽你說如果有人替金鈴鳥取名、那個人就會變成牠的主人,那個時候我就在想,你們不該要有主人的。

    「因為你們也是跟我們一樣、有思想的生物啊。

    「然後你說,如果金鈴鳥想自己取名字,那就一定得要主人許願命令才行。聽到這個的時候,我就已經確定我的願望要用在這裡了。」

    俗包難以置信的囁嚅。『楓葉…』

    楓葉又繼續說:「我應該早點這樣許願的,可是我想繼續跟你當朋友、我不想要你離開我…」

    『笨蛋楓葉!就算你不是主人我也會繼續當你的朋友的啊!』

    楓葉愣的睜大眼睛,然後對俗包露出微笑。

    那是與楓葉那溫和的海藍色眼瞳相稱的、非常非常非常溫柔的微笑。

    那是俗包最喜歡的笑容。

    他摸摸俗包的頭,但伸出的手卻不見蹤影。他說:「謝謝你,俗包,記得把自己的名字取的好聽一點喔。」

    語畢,他就這樣消失在俗包面前。

    而能量失衡的界發出一陣刺眼的白光,將樹林裡所有事物全部包圍。

    『楓葉...』俗包呆滯地喃喃自語,可是卻再也沒有人能夠聽得懂牠說什麼了,因為唯一聽得懂牠說的話的人已經不在了,而且不會回來了。

    等那陣白光散去後,樹林裡已經沒有任何人類出沒過的跡象。

    也許是因為楓葉的能量抗衡的關係,這次界的暴走並沒有嚴重到吞噬整個城鎮,只讓樹林裡的人類消失。

    包括楓葉。

    俗包站在楓葉曾站著的那塊地,完好的草皮看不出來有人站在這裡過。終於完全意識到楓葉已經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的俗包抬頭望著天空,縱聲大哭。

    『忘了名字就代表主人死了。』那是俗包自己對楓葉說的,而牠沒有說的是,到了那時牠會連主人的存在都忘掉。

    牠不想忘記楓葉。

    牠不要忘記他。

    俗包想留下楓葉替牠取的這個名字,但牠知道時間久了,牠就會連同楓葉的存在將這個名字完全忘記。

    望著天空許久,牠想到了一個可以記得楓葉和他這個人的名字。

    一個少女站在門前望著街道,人們經過門前時都會駐足停留一下。那不是因為少女長的傾國傾城,也不是因為少女長的奇異醜陋。

    是因為那個長相說不上美麗也說不上普通的少女在跟停在她肩上的漂亮鳥兒說話,而那鳥兒咬著少女的耳朵,模樣怪異可笑。

    是的,停下來觀看的路人基本上都是為了看瘋子。

    鳥兒再一次問了:『你確定我們不要到裡面談嗎?我實在是受不了他們看我們的眼神。』

    少女無所謂的聳肩。「我沒差啊。」

    鳥兒生動的翻了個白眼。『抱歉喔,我有差。』

    「回到正題吧。」少女面無表情地看著街上的人群,有些盯著他們的人被少女這一看看的毛骨悚然,紛紛走掉了一大半。少女接著說:「俗包啊,我知道待在這裡可能會讓你感到很難過,可是你真的不要考慮留下來幫助我們秩序者嗎?有你這隻鳥當間諜,或許我們可以救出更多的越界者。」

    鳥兒搖搖頭,語帶笑意的說了:『有我這麼招搖的間諜很難幫到你們什麼吧?還有,我不叫俗包了。』

    少女嘆了口氣。「我知道,但俗包叫慣了。」她又說:「不然,我可以當你的朋友,你可以以朋友的名義待下來嗎?」

    『不用了,我已經有一個朋友了。

    『他的名字叫做楓葉,是一個到了快死了都還只會替別人著想的大白癡。

    『而且他的笑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喜歡的事物。』

    少女靜靜的聽了,想了想,果然還是只能嘆氣。「好吧,那祝你一帆風順了。

    「楓葉海。」她說出鳥兒的名字,那代表著楓葉、以及楓葉海藍色的眼瞳的名字。

    楓葉海說:『我會的,還有謝謝你的幫助。』說完,牠振翅飛上藍天,朝著未知飛去。

 

醬恒點文 金鈴鳥 完

---------------------------------------------

其實關於金鈴鳥這個故事 是改寫自我的另一個長篇小說

那個就直接叫越界者了

在越界者裡 那名幫助他們的少女原本不是那個個性 也不是秩序者的成員 還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

楓葉原本也不叫楓葉

在我剛開始打越界者的時候文章被我家人刪掉了 那時還記得楓葉和少女的名字 不過因為隔了一陣子才開始又寫 所以忘記了

只記得男主角的名字裡有個葉字

但俗包的名字就莫名的很好記了

而且原本的故事裡 俗包跟楓葉第一次講話是在楓葉快死的時候

而楓葉會將願望用在救少女身上

 

然後這篇裡 關於金鈴鳥還有越界者和界這個部分有好多我都沒有完全解釋到

不過完全介紹到可能自數就...

是說 這篇有11200字...

所以如果有那邊的問題就問吧 我會盡全力解釋的

還有就是希望醬恒喜歡:D

 

啊 爸爸

你的文我保證下午會趕出來!(拍胸

現在還在看關於心臟病的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夾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