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貉觴生日賀文:D

※跟神有關的純屬作者想像

 

 

-----------------------------------

    我的暑假好無聊。

    早上起床吃飯刷牙玩電腦,中午吃飯刷牙去睡覺,睡完起來繼續玩電腦。

    無聊無聊無聊無聊無聊。

    「你這樣想會遭天譴的。」友人小君一手將頭撐在桌上、一手狂戳我的臉。「你知道我有多想跟你交換嗎?你每天都去打三份工作看看。你再這樣講我看天譴就不用遭了,我直接打死你還比較快。」

    我揮開他越戳越大力的手,「碰!」的一聲直接自虐性的拿臉往桌上砸,震的桌上的飲料差點灑出來。

    小君嘆了一口氣,拍拍我的背。「所以說,我現在不就看你無聊把你約出來玩了嗎?」

    「那你以後每天都要出來陪我玩嗎?」

    「你要付錢買時間喔。」

    「碰!」,那聲音不是別的,正是我的臉正在對桌子做同歸於盡的攻擊。

    小君再度嘆氣。「我今天下午還有工作,別讓我把寶貴的休息時間拿來看你自虐。」他直接拽起我的領子把我拉起來,又拿起我的飲料塞到我手上。「喝完它,我們去玩。」

    我乖乖地點頭,一口氣喝完手上那杯冰塊滿滿的冰拿鐵,拉著小君離開咖啡廳。

    「小君,我們要去哪裡?」搭上公車後我問。

    小君想了想:「先去水祀嶼吧。我要拜拜,順便求籤。」

    「你做什麼事要跑去求水神?」

    「下禮拜開始一周我們打工的地方說要去某個海島度假勝地出差,因為我很搶手所以也要跟著去。」

    「你做什麼工作?」

    「男公關。」

    我看著一臉理所當然的小君,意會了一會兒…

    男…男公關?!

    「你才幾歲啊?!」

    「我們都國中畢業了,做這種工作沒差吧?」

    誰跟你沒差啊!

    懶得訓他的我扶額,國中生去當男公關嗎?小君長的高、又帥,穿制服好像也滿適合的…

    唉…

    「是說你缺錢我幫不了你,不過能不能做點…安全性比較高的工作?」身為朋友我還是稍稍說一下。

    「安全性?保全喔?」

    「那種感覺更危險吧?!」

    小君笑了笑。「沒關係啦,錢賺夠了我就不幹了,而且這工作福利好到你下巴會掉下來。我又不沾酒,店裡的也都是好人,沒事的。」他摸摸我的頭。「我倒是比較擔心你,孫蓁同學,除了我以外你難道沒有其他朋友了嗎?」

    「…我有小龜。」

    「你家那隻特大烏龜抱枕不算數。」

    「…英雄永遠都是孤獨的。」

    「你霹靂MIT看太多了。」

    我垂下頭。「朋友什麼的有小君就夠了。」

    「唉,算了。」小君無奈地道。「水祀嶼也快到了,我們準備下車吧。」

    下了車,我看著需要度過一段橋才能到達的水祀嶼,跟著小君走進去。

    這是一個位在島國中心的城市,我們國家最崇拜的便是水神,在每個城市裡都能看見像水祀嶼這樣建在湖中心的島嶼,上頭是專門用來供俸水神的廟寺,我們通稱水祀廟。

    我坐在一旁看小君雙手合十地虔誠祈拜,雖然說我們國家最崇拜的是水神,我卻不常來水祀嶼。通常只有在過年、生日或者要去有水的的地方才會來這裡燒幾炷香,不然平常我就算經過,也會繞過。

    又沒什麼事誰那麼閒經過就進來拜一下?

    看了看小君似乎還會再求一會兒,我跳下坐著的台階,打算就地晃晃。基本上會來的時候都是固定定點求一求拜一拜這樣,根本沒有機會亂走亂跑,這次有機會亂跑了,怎麼能放過咧?如果找到好玩的地方也許下次小君又很忙的時候我可以自己來這裡殺時間。

    水祀嶼不愧是國內數一數二的水祀廟,大這點不用說,建築華麗優美,簡直完美呈現我們東方人的古典建築。明明是國內最年輕的廟寺,參拜人數卻是國內最多的。

    我摸著下巴透明無形的鬍鬚,嘆道:不簡單啊。

    隨意走走晃晃,也不知道自己晃到哪裡,迷路什麼的我一點都不在意,不無聊就行了。這麼想著的我,晃到祈願祠。

    真糟糕啊,這裡一般是禁止進入的。

    『…這樣,拜託您了,雬大人。』

    咦?

    『是啊,拜託您雬大人,除了您我們沒有其他人可求了。』

    雬大人?

    誰的聲音啊?

    站在原地等了會兒,還是等不到聲音出現,我抓抓頭,現在這個年紀出現幻聽還太早了吧?眼看四下無人,我偷偷摸摸地進到祈願祠,水神大人啊水神大人,既然祈願祠靈到需要被封起來,那麼就看在我有緣晃進來的份上,實現我在這個暑假不會無聊的願望吧。

    才這麼想著,踏進祈願祠的那一瞬間,我便深深的後悔了。

    腳下踩的是虛無,看不見任何東西的虛無,我掉了下去。

    感覺經歷了一場連內臟都能被我吐出來的扭曲之旅之後,我重重的摔在地上。

    眼前是一位貌美如仙的絕世女子。

    「啊…」女子驚訝的看著我,她身旁的兩名侍從則是瞪著我發愣。

    「怎麼…」正開口想問的時候,被我坐著的地板發出藍色微光,之後將我整個人包圍住。我遮起眼,再睜開眼時,女子和她的侍從正滿臉笑容地看著我。

    我看了看正坐著的地板,有個巨大且形狀奇特的圓形符號將我圍在中心,不對,應該是我剛好掉到著個符號的中心。

    怎麼那麼剛好?!

    女子笑容和藹溫柔,對我說:「我會實現你的願望。」然後朝著我身後道:「冬氏水精一族,吾乃第十四代水祀神水祀祠祀雬,在此,接受汝等之請託。

    「而請託達成者,便是你,孫蓁。」

------------------------------------------------

貉觴 你的生日文我打好了唷~

快來快來看吧XDD

對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霹靂MIT啊?: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夾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